Q5補充說明
關於押金的部分,原本沒有這個要求。因為上個月底開始擴大招聘。部分人員應聘後公司交接帳號出去,最後人員失聯。導致公司不得不走程序,經過繁複的認証來取回帳號。公司使用的是認證經紀商專用AVABroker,軟件帳號會由公司提供,已完成開通與認證,並內存預算。並不需要職員負擔,因為軟件有成本,避免發生取得帳號後人員失聯等情況。所以會收取一個五百元的押金,確實上工完成五個班次,就會先退還押金了喔!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_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_E 查核回應
*以下為個人親身經歷陳述,已報警*

請不要接受此工作及其薪資,其過程如下:

1. 入職前會簽以和毓為名的合約(還有公司地址),操作一陣子之後每半個月都會準時收到薪資(也就是贓款),財務跟小組長都會細心核對並轉帳,取得信任。


2. 群組會營造和樂氛圍及投資分析主任的專業形象,在工作一陣子後意圖引誘你加入投資。


 3. 因協助操作期間你都會看到假平台Avabroker的『公司帳戶』在主任的指示下有賺到錢,更厲害的是他們不會強調一定賺,而是有正有負,還會說剛開始公司在實驗量化投資虧了很多錢,最近因主任的專業分析開始生效,因而可以幫大家賺錢。加強第二層信任感。


4. 此時會發布『員工福利專案』,群組樁腳開始聲稱要專案操作先離開群組,再回來後馬上貼文說賺了很多,因為主任的專業改善了生活。強調主任非常想要幫助大家,因此當事人容易不疑有他,離開大群加入個人的專案操作群組,在『財務長』引導下,開立Avabroker個人帳戶,開始在交易所購買USTD,並提領到Avabroker操作,操作過程如同平時工作看著帳戶餘額上上下下,所以不會有懷疑,甚至覺得有賺到。


 5. 操作過程若發生失誤(或他們設計好的失誤),主任、組長、財務長會以公司補助一半,你只要再出一半為由,引你繼續入金,並說主任會幫妳賺回失誤的錢,不用擔心。因此當事人容易入金操作多次,且認為公司也有出錢,最後一定能提領,不疑有他。


 6. 最終要提領新台幣時,會遭遇提領申請被退回的情況,詢問Avabroker客服後會得到帳戶有誤的回答(讓你懷疑自己當初綁銀行帳戶時輸入錯誤,因為輸入後在介面上以*字被平台遮蔽,無從顯示與求證),以需要金流監管單位認證才能修改為由,要求提出雙證件、存摺封面、本人持證拍照,以及提領資金的20%,繼續引誘入金。


7. 提供證件等資料後,通常尚未入金前客服就會消失,也就是說就算入了也找不到人了。所以如果已經進入操作階段,最後被要求付20%保證金,請不要再投入資金,並立刻報警。 ️

資料佐證

https://www.dcard.tw/f/anti_fraud/p/253167656
受害討論

Dcard 無法正常載入

You do not have access to www.dcard.tw.The site owner may have set restrictions that prevent you from accessing the site. Ray ID: 8060146ebacfafab Timestamp: 2023-09-13 11:34:13 UTC You

https://www.dcard.tw/f/anti_fraud/p/2531676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