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黨
人心不古蛇吞象
楊志良/前衛生署長(聯合報 )

這個「心不古」的人,就是「柯文哲」。

我從未跟他謀面,本來他做什麼都不干我的事,但近來實在看不下去了,只好為文讓國人瞭解他的為人。

他一當上市長,就『宣稱』要打「五大弊案」,成立所謂「廉政委員會」,發給本人廉政委員聘書。

「本人」當日退回,然而至今Google上「本人職稱」仍為廉政委員,真是誤會大了!

因為本人擔任衛生署長期間,對少數貪瀆的署立醫院(現部立醫院)院長,及勾結保險公司,將婦女正常的子宮及乳房割除,以騙取巨額保險費的醫師,予以重懲。院長送監牢,那些醫師雖是少數,但嚴重敗壞醫德,廢止醫師證書。

對這些弊端,本人曾為文〈我若不知道是「笨蛋」,知道而不處理是「混蛋」〉向民眾說明,卻惹得我的前任「李明亮署長」及若干年輕醫師,來函批我是在汙辱醫界形象。

本人怒回,如果不處理這些少數害群之馬,任民間「謠傳」醫師為了錢,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做得出來,反而會嚴重影響醫界聲譽。

「政府」重手處理「少數劣醫」,剩下的多數,就是可信賴的良醫,才是維護醫界的良政。這些批我者,就不再發聲。

「柯文哲」就是看到這點,所以聘我為「廉政委員」,純粹是在蹭我的聲量。

「台灣」明明是法治國家,只要「依法」就可以「處理」這些弊端,為何需要另設「調查委員」?何況「廉政委員」沒有『調查權』也沒『約詢權』,要如何徹查弊案?眾人皆知所謂「五大弊案」最後成為「五大屁案」,成了「柯市長」最失敗的文宣。

「民眾黨」被稱為「柯文哲」的一人黨,「黨員人數」根本無法與「國民黨」比,縣市長只有2席(陷入困境的新竹及離島的金門),「立委」只有5席。

相對於家大業大的第一在野黨國民黨,縣市長14席、立委有35席,當然要設法沾國民黨的光。

他的意識形態是『墨綠』,所以能獲得「民進黨『禮讓』」,當上「台北市長」。

這次選舉,因為多數民眾不再忍耐「民進黨」的貪瀆腐敗,要下架民進黨,柯文哲便趁此機會,假裝要共同完成政黨輪替,殊不知,這根本是木馬屠城記。

可惜『國民黨』受「民調數字」迷惑,認為唯有「藍白合」才能下架民進黨。

「藍白合」的紛爭中,「柯文哲」旨在抬高身價,借機擴大「民眾黨」的版圖。

「國民黨」雖在2020年因「反送中」及「王立強匪諜事件」大意失荊州,然而卻是真心誠意在挽救「中華民國」,下架「民進黨」,以達到「政黨輪替」。

「國民黨」應立即「改變戰略」,邀請中華民國派的韓國瑜或郭台銘。

只要正藍有任二者合,柯文哲及民眾黨必然邊緣化。

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有很高的思辨能力,也有很多受騙經驗及抵抗詐騙的能力,近期「柯文哲」民調節節下降,就是最好的明證。

為了國家,國民黨要堅定的走自己的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ozy Zer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ozy Zerg 查核回應
對 Cofacts 真的假的的建言。

資料佐證

上述投書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7561223, 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 刊載在2023-11-09 聯合報. 若民眾黨覺得與事實有出入, 可以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揚署長更正道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