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宿舍懶人包
三分鍾了解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讓大家知道民進黨又在「假新聞」

Q :侯友宜不是基層做起嗎,那來的錢蓋學生套房?
A:地是侯友宜妻家繼承來的,興建經費是向親友借錢再以租金慢慢償還。

Q:為什麼一棟大樓要申請99間門牌?
A:民進黨質疑這點是秀下限嗎,那一棟大樓,不是很多戶門牌? 申請門牌的標準是獨立門戶,該棟大樓完全符合,不然陳水扁市府,怎麼會發使用執照呢?

Q:為什麼文化大學要賠錢跟侯友宜妻家租屋?
A:
(1) 2011年,文化大學因為校內宿舍不足,又有大量的學生住宿需求,而文化大學周邊又沒有類似規模,且通過消防安檢的集合住宅,於是表達長期承租的意願。
(2) 承租的範圍不只99戶房間,還包括了公共空間、地下室以及建築外的私人用地空間。
(3) 承租條件是由文化大學主動提出,文化大學原本的方案是「每年2000萬元」,後再評估經營狀況後,希望調整為「第一年1500萬元,之後再逐年調漲5%」,獲得同意。

Q:那為什麼學生宿舍卻如此狹窄,四個人要擠小小的5坪房間?
A:該棟大樓原本是2人一間,而文大承租後改為4人一間。可能考量宿舍供不應求,文大選擇照顧多一點學生,而每位學生的空間變小,侯友宜妻家完全尊重文化大學的決定。

Q:那為什麼現在民進黨說大樓違法?
A:這也很難理解,大樓的使用執照是,是1997年的陳水扁市府通過的,2013年北市府再次會勘也沒問題。為什麼當時合法,現在卻有爭議?只能說是選舉到了,連文化大學學生的住宿權益,也不顧了。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涉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台北市政府認定,「大群館」違法使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76728
文大宿舍大群館被認定違法

文大宿舍大群館被認定違法 侯友宜:我也覺得很奇怪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侯友宜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現在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他說,會與文大解約,也必須照顧學生的權益。(資料照) 2018-07-03 15:01〔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涉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今天台北市政府認定,「大群館」違法使用。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過去21年都合法,現在選舉到了要重新改判,「我覺得非常奇怪」,他說,會與文大解約,也必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767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