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告知
欲領振興三倍卷的人,若本身領有社會福利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補助,中低老人年金,單親家庭兒少補助及中低收入戶)請注意:
千萬不要急著去超商登錄,因為你們不用另外付1000元費用換取3000元振興三倍卷,政府已經將1000元匯入你們的帳戶,只要在7月15日以後,備妥健保卡,身份證到郵局提領1000元再換取3000元振興三倍卷即可°
(已經有人做錯了直接去超商繳費登錄,無法退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以目前的政策,根據衛福部提供的資料,經濟弱勢民眾領取振興三倍券補助,有符合社會福利身份的人,就可以領取振興券 1000 元補助。若已自費 1000 元在超商預購紙本券,只要到區公所社會局登錄,隔月一樣可以收到 1000 元補貼金。
1. 你有福利身分且領有補助,1,000 元補助款會直接匯入帳戶,可自行選擇購買實體紙本券或數位綁定三倍劵(跟一般民眾一樣)。
2. 你有福利身分但卻沒有領補助,自 2020/7/15 可直接拿健保卡到郵局領取 3,000 元振興三倍券(免付費)。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Relief-Package.html

【易誤解】振興三倍券領社福補助超商登錄無法退款?有登錄補貼

關於振興三倍券對於社會福利者的政策,你收到關於「有人做錯了直接去超商繳費登錄,無法退款」的訊息嗎?事實上如果已經自費 1000 元在超商預購紙本券了,只要到區公所社會局登錄,隔月一樣可以收到 1000 元補貼金唷!如果還是不太清楚,建議撥打免付費的 1988 紓困振興專線或官方網站查詢。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Relief-Package.html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不正確。根據衛服部公告,福利身分者也可以進行預購,同樣享有原先的1000元補助,並不會因流程錯而造成損失。

已具有福利身分民眾且「領有補助」者,政府會將1000元直接匯入帳戶,讓民眾自行選擇購買實體或數位三倍券。

若是有福利身分但「未領補助」者則有二種方式,可先行預購三倍券並至戶籍所在地公所補登帳戶,以利1000元匯入;另一種方式則是於7/15直接持健保卡至郵局櫃檯領取3000元振興三倍券(免付費)。

另外符合身分的受惠對象,自 109 年 6/1 至 12/31 止直轄市、縣(市)政府核定領有以下補助或津貼之一者:
一、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
二、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
三、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
四、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
五、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
六、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
七、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含孫子女)生活津貼或子女(含孫子女)教育補助及其申請人。
八、具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資格且未領取前列各項補助者。
(同時符合2種以上資格者,不得重複領取)

資料佐證

經濟弱勢民眾領取振興三倍券補助 @衛生福利部
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4715-54642-20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