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雞蛋】
最佳食療法
可補腎、補脾、補陽虛,
可治好糖尿病的腿腳水腫,
也是尿失禁及預防攝護腺肥大的最佳選擇。

患有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的好消息!
(1)用新鮮的韭菜欉頭含根部(可加蜂蜜或葡萄),洗淨後打汁,取一衛生杯,可分2~3次喝完。
(2)喝韭菜汁後,30分鐘必需喝約1000cc的白開水,有結石的人在半天內會慢慢的減少痛感,結石會隨尿液漸漸排出體外。
※轉發傳出,可幫人無數,功德無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韭菜含有維生素A、鉀離子跟鋅,但跟其它蔬菜比起來,並沒有特別之處。
以營養師的觀點來看,吃蔬菜是好的,但蔬菜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建議民眾有疾病困擾應尋求醫療協助,並搭配健康的飲食習慣。

若患者無法自行排出結石,建議患者接受手術治療。若是代謝異常導致的結石,則須由醫師評估代謝疾病的治療。

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雖然成因不同,但都與高糖、高脂的飲食習慣有關,因此建議有結石的民眾,應減少動物性蛋白質攝取,尤其避免紅肉、甜食、炸物等高脂高糖的食物,另須避免加工食品及重口味食物,減少鈉攝取,飲食上應以原型食物為主,多吃豆類、蔬菜與水果,並補充足夠水分。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32

【錯誤】網傳「韭菜炒雞蛋可補腎、補脾、補陽虛,可治好糖尿病的腿腳水腫,也是尿失禁及預防攝護腺肥大的最佳選擇」、「喝韭菜汁後,結石會隨尿液漸漸排出體外」?

一、中醫師指出,韭菜有補腎、補脾、補陽虛之效果,但僅能調理體質,且不適合熱性體質者服用。 二、專家指出,韭菜沒有傳言宣稱的「治好糖尿病造成的水腫,治尿失禁或預防攝護腺肥大,幫助排出結石」等作用。 綜合以上,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