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亞型變異株BA.5已成國際主流病毒株,在國內佔比也已達5成,英國科學家及愛爾蘭教授發現,感染BA.5的患者只有在夜間會有盜汗現象,因新型變異株可能會發展出新的症狀,提醒要接種完整疫苗,才能減少發展成重症的機率。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英國科學家發現感染新冠後,若只有在夜間出現盜汗,有很大的機率是感染BA.5。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的歐尼爾(Luke O'Neil)教授表示,盜汗是BA.5變異株所引起的症狀,因為免疫系統和病毒變種,可能會發展出不同的新症狀,盜汗就是其中之一。


歐尼爾強調,最重要的是要完整接種疫苗,原因在於打疫苗感染後,較不會發展成重症,「這也是我們不斷提醒大家的事」。不過英國從疫情發生以來,截至今年8月感染新冠死亡人數超過20萬,盜汗症狀目前還沒被國民保健署(NHS)列入症狀表中。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表示,BA.5與BA.2最大的差異在於傳播力,根據國外研究顯示,BA.5傳播力約高出3成,有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常見症狀包含咳嗽、流鼻水、發燒、喉嚨痛、倦怠等。


專家估BA.5疫情恐釀600萬人確診 王必勝回應了
定期清槍沒用!他3個月都射「草莓牛奶」 醫一看:麻煩了
捷運目睹「守護天使」!他用3站空檔速寫 8千人讚:最美視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