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打國光,卻要全國民眾相信高端,打高端疫苗,他究竟是太笨?還是太壞?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薛瑞元如果真要「推廣」高端的流感疫苗,就應該確實身體力行,疾管署前天舉辦「注您幸福」記者會,薛瑞元偕次長王必勝及國民阿嬤陳淑芳等人現場挽袖接種,結果,薛接種國光流感疫苗,而非高端的疫苗,連部長都不選高端,要民眾如何心無罣礙接受高端疫苗呢?

【重磅快評】打流感搞強迫中獎 地方只能包圍中央
https://udn.com/news/story/11091/7483944

【重磅快評】打流感搞強迫中獎 地方只能包圍中央 | 聯合新聞網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因有家長不想讓孩子施打高端的疫苗,不少縣市出現拒打,台中、新北、桃園、台南先後宣布轄內接種單位需揭示廠...

https://udn.com/news/story/11091/748394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公費流感疫苗一直都是沒有在提供挑選廠牌,遇到什麼疫苗就打什麼。

各廠牌的疫苗都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往年流感疫苗也都沒有提供挑選廠牌。在經過重重醫學認證的廠牌中不理性地刻意排斥某些廠牌,只會減緩疫苗接種的速、提高流行病爆發的機率。過去嫌棄國光,現在嫌棄高端,都不是因為科學考量;面對民眾因資訊不足或假訊息造成疑慮,應該要提供科學事實協助放下疑慮不安,政治人物及媒體因為政黨傾向利用民粹,帶頭做了最糟糕的示範。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10/1查核報告:

一、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原液製造廠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在台裝填、分裝。

根據世衛資料,韓國GC Biopharma流感疫苗在2016年獲得世衛資格審查,列入藥物清單,為各國、組織採購疫苗參考指南。

專家表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

二、疫苗專家表示,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在台灣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驗證其防護效果不亞於他牌流感疫苗。

三、專家指出,台灣廠商進口疫苗原液來台分裝並非高端流感疫苗首創。這可能是產業鏈分工或培植疫苗研發能量的過程。過去國光疫苗起步也是引進國外疫苗原液在台分裝,這樣的作法並不奇特。

四、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最有利標方式,前4名廠商為國光、賽諾菲、東洋與高端。

專家表示,政府採購公費疫苗會依據需求訂好條件;為避免壟斷或供應中斷,多找幾家廠商是合理的做法。

高端採用的疫苗原液經過世衛認證且銷往多國,在韓國與台灣均經過臨床試驗,傳言將合法、正常的「進口疫苗原疫分裝」指稱為引進三流國家產的疫苗,因此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704

【錯誤】網傳「高端引進國外三流流感疫苗,連研發都不用,搶佔公費流感市場」?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0/1版】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2日開打,近期社群開始流傳高端流感疫苗的傳言,查證如下: 一、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原液製造廠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在台裝填、分裝。 根據世衛資料,韓國GC Biopharma流感疫苗在2016年獲得世衛資格審查,列入藥物清單,為各國、組織採購疫苗參考指南。 專家表示,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7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