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接到一個好久好久不見的朋友發來的LINE訊息,問我([)在忙嗎(])
我超驚喜的,然後他馬上就要我([)可以幫我LINE好友輔助認證嗎(])

因為曾經接到過提醒, 那樣的訊息是不對勁的,所以我就警覺,馬上問對方 ‘’你知道我的小孩的名字嗎?‘’ 對方就沒有回應了

我剛剛打了電話給這位朋友, 她說已經有好多位她的朋友被騙, 現在她的這個LINE帳號被盜用,她正在跟LINE公司處理。

我問她為什麼她的LINE帳號會被盜用,她知道緣由嗎。

她說她就是接到一個好朋友來的簡訊,要她([)幫忙他的LINE好友輔助認證(]),

因為她前一天才跟這位好友見面,所以不疑有他,馬上就幫忙做了認證,於是,她的LINE帳號就被盜用。

所以請大家務必小心,接到這樣的LINE訊息,可以反問對方 只有你們兩個知道的問題, 以免被騙
近 31 日
2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鍾Bibby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鍾Bibby 查核回應
正確,LINE的冒名詐騙案件。
刑事警察局呼籲,如果接到親朋好友傳訊息要求借錢或幫忙匯款,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透過其他管道(如打電話)向本人求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話語就相信,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App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佐證

https://165.npa.gov.tw/#/article/news/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