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剛果總統提醒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在1994年捲入種族滅絕,並問法國將如何幫助恢復民主剛果的安全?

馬克龍在記者面前說,不要歸咎於法國,不承擔這個責任!馬克龍以高高在上的態度去視察非洲。

法国总统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之间的口角 在马克龙访问刚果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刚果总统提醒法国总统法国卷入了种族灭绝发生在 1994 年,并问他法国将如何帮助恢复刚果的安全?马克龙开始在记者面前争辩,称他拒绝接受他们将大屠杀归咎于法国的责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影片40秒是馬克宏與齊塞克迪在論辯法國外長提出的「非洲式的妥協」一詞是否有輕蔑之意,跟盧安達種族滅絕事件無關;而質疑法國是否捲入盧安達種族滅絕事件的是民主剛果電台記者,並非謠言所稱的民主剛果總統齊塞克迪。

「民主剛果總統在記者會上稱法國在1994年捲入種族滅絕」是虛構捏造的資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12

【錯誤】網傳影片「民主剛果總統提醒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在1994年捲入種族滅絕,並問法國將如何幫助恢復民主剛果的安全?馬克宏在記者面前說,不要歸咎於法國,不承擔這個責任」?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12版】 法國總統馬克宏3月1日到3月5日出訪非洲中部四國加彭、安哥拉、剛果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稱內容是「民主剛果總統在記者會上稱法國在1994年捲入種族滅絕」等訊息。查證結果如下: 一、傳言影片擷取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民主剛果總統齊塞克迪3月4日記者會影片片段。 二、法語譯者協助檢視原始的記者會影片,網傳影片是馬克宏與齊塞克迪在討論「非洲式妥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