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目前血液供應無虞,分散血源更有效救助病患!

  107年10月21日傍晚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重大傷亡。

  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已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總計運送約1500單位血液至宜蘭,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目前已啟動調撥機制,請全國民眾安心,捐血中心都會以傷病患為最重要考量,充分提供醫療用血。

  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各地的詢問電話量也是瞬間爆量,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為醫療用血做好準備,就是對你我最好的保障!

【新聞發布/107-10-22/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宜蘭捐血站庫存量相當足夠,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除擔心血品過期,也會有捐了之後兩個月不能再捐血的空窗。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0220082.aspx
普悠瑪列車事故血量足夠勿集中這幾天捐

普悠瑪列車事故 血量足夠勿集中這幾天捐血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台灣血液基金會22日表示,宜蘭捐血站庫存量足夠,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普悠瑪翻覆意外,引發捐血潮。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宜蘭捐血站庫存量相當足夠,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除擔心血品過期,也會有捐了之後兩個月不能再捐血的空窗。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全列車出軌,座椅移位歪倒,多個車廂變形堆疊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022008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