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
台電公司通知因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請各廠商自行查詢電費單「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倘屬於「C或D」組別者,將自15:00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直至修復為止。
C組:15:00-16:00
D組:16:00-17:00
C組:17:00-18:00
....兩組替換輪流。
※若查詢電費單非C、D組別,此次停電不受影響。
~~~~~~~~~~~~~~~
依消防署最新統計此次共造成全國 17 縣市大規模停電。
目前全國停電區域如下:
臺北市:12 個行政區
新北市:8 個行政區(板橋、中和、土城、林口、三重、鶯歌、樹林、蘆洲)
桃園市:7 個行政區
臺中市:4 個行政區(大里、霧峰、大雅、豐原)
臺南市:12 個行政區(新營、北門、鹽水、六甲、後壁、柳營、東山、七股、下營、佳里、歸仁、學甲) ,已恢復供電
高雄市:11 個行政區(新興、三民、左營、路竹、鼓山、前鎮、楠梓、永安、鳳山、梓官、茄萣)
基隆市:3 個行政區(七堵、中山、仁愛)
新竹市:2 個行政區(北區、東區)
新竹縣:4 個行政區(竹北、新豐、芎林、關西)
苗栗縣:9 個鄉鎮(南庄、後龍、竹南、獅潭、泰安、公館、苑裡、大湖、頭屋)
南投縣:2 個鄉鎮(魚池、南投市) ,已恢復供電
彰化縣:4 個鄉鎮(芳苑鄉、埤頭鄉、溪州鄉、埔鹽鄉),已恢復供電。
雲林縣:5 個鄉鎮(斗南、元長、西螺、崙背、麥寮)
嘉義縣:3 個鄉鎮(大埔鄉 阿里山鄉 竹崎鄉),已恢復供電。
嘉義市:2 個行政區(東、西區),已恢復供電。
屏東縣:4 個鄉鎮(佳冬、瑪家、內埔、潮洲),已恢復供電。
宜蘭縣:5 個鄉鎮(宜蘭市、員山鄉、羅東鎮、冬山鄉、五結鄉)
三、交通:高鐵、台鐵、捷運未受影響。
四、停電原因:電視報導大潭電廠 6 部機組跳脫。
五、通報單位:經濟部國營會、交通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2017年8月15日停電事件,與513停電事件無關。
統計、公布停電資訊並非消防署的權責,2017年8月的停電事件,是因為當時是大規模突然停電,消防署請各縣市消防局回報相關災情後,順便把各地區的停電狀況公告,但並非最準確的訊息,真正的停電狀況要以台電及經濟部公布的資訊為準。而2021年5月13日的停電事件,經濟部早已發布了輪流限電的通知,因此消防署無須額外公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