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才爆發北美豬頭是感染源的案例,明尼蘇達州萊豬屠宰場傳出食安控管有問題,
專家提出警告,疫情國家的冷凍或肉食品可能將病毒傳入。

美國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未經查廠就將萊豬美牛貿然輸入,對國人健康的襲擊不只是萊克多巴胺,還有新冠病毒的雙重荼毒

轉貼賴士葆委員:蔡英文真像皇帝一樣,皇帝詔曰,文武百官就匍匐遵命,視蒼生賤如螻蟻。
一個行政命令就讓萊豬進口,沒有公聽會,沒有向人民溝通,沒有經過立法院審議。
根據行政程序法規定至少要公告60天,結果只7天就完成公告,萊豬進口不只是充滿爭議,更是堆疊一連串的矛盾和違法。
仗恃著817萬票專制獨裁到無法無天,全面執政,眼中沒有人民的政府讓人不寒而慄。

蔡政府碰到美國就繳械投降,讓人憤怒。
根據法令要到美國查廠才能進口,陳時中才說要查廠,衛福部次長改口說非必要,蘇貞昌說疫情過後才查廠。
前陣子行政院以疫情為藉口沒有開食安會報,後來被抓包是沒有疫情的時候早就沒開了。
今天陳時中再加碼說以前查廠都是重大疫病,沒有因為飼料添加物而查廠。
為什麼經濟部16日可以派員出席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蘇貞昌以疫情當藉口根本就是呼弄百姓。

天津才爆發北美豬頭是感染源的案例,
明尼蘇達州萊豬屠宰場傳出食安控管有問題,
專家提出警告,疫情國家的冷凍或肉食品可能將病毒傳入。
美國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未經查廠就將萊豬美牛貿然輸入,對國人健康的襲擊不只是萊克多巴胺,
還有新冠病毒的雙重荼毒,
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源頭管理,現在連源頭查廠都要省略,太離譜了。到底在急什麼?
只因為蔡英文一句話說明年元旦進口,所有的配套都沒有做好,就這樣濫權急就章,蔡英文真的把自己當皇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曾經有人提出來自中國的包裹是否可能傳染病毒的問題,當時WHO已公開表示中國的包裹並不會有傳染病毒的風險,因為武漢肺炎病毒無法長時間存活在物體表面,冷凍豬肉的外包裝應亦同。
行政程序法條文本身並未明定行政命令應公告的天數,依行政院院臺規字第 1050175399 號函函文內容,法規命令草案應至少公告周知 60 日,但有情況急迫或情況特殊等情形時,行政機關得另定較短公告期間。

資料佐證

來自中國包裹藏有新冠病毒? 關務署:無證據顯示會殘留
https://fairmedia.tw/2020/02/來自中國包裹藏有新冠病毒?關務署無證據顯示會/

行政程序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055

行政院院臺規字第 1050175399 號函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a/ac/20160905_行政院秘書長_院臺規字第1050175399號函.pdf

來自中國包裹藏有新冠病毒? 關務署:無證據顯示會殘留 | 平傳媒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肆虐,中國更是全境淪陷,死亡人數破千、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不少民眾擔心若接收來自中國的包裹,是否會帶有病毒?對此關務署特別向疫情指揮中心詢問,回應指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病毒會殘留在包裹上,請民眾放心;WHO官網也回應強調,新型冠狀病毒難以在信封或紙箱上存活,因此不會有被傳染的疑慮。 關務署指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自中國大陸進口的

https://fairmedia.tw/2020/02/%E4%BE%86%E8%87%AA%E4%B8%AD%E5%9C%8B%E5%8C%85%E8%A3%B9%E8%97%8F%E6%9C%89%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F%BC%9F%E9%97%9C%E5%8B%99%E7%BD%B2%E7%84%A1%E8%AD%89%E6%93%9A%E9%A1%AF%E7%A4%BA%E6%9C%83/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謠言內把新冠病毒與萊克多巴胺混在一起並不是很正確的說法,萊克多巴胺水溶性高、代謝快,在所有瘦肉精中為相對安全者。而根據1990年美國FDA所提出的數據來說,萊劑到人身 24小時可以被代謝掉。


以食安角度來說,人是吃餵了萊劑的豬肉,是吃豬肉不是吃萊劑,比起生菌數超標,農糧品含有重金屬等等,萊劑根本不是毒性很明確的東西,目前就是要求政府要標示清楚,明確把關,絕對不可以超過這個標準,並把產地標示好。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_content/510048?fbclid=IwAR3l5chgyu8jD_iLETam3Yf4Tj0USwa0wFwWwUGR1I2beF70kEqZob73R1Q

打爆蘇偉碩萊劑4大毒說 最帥毒理學家:他說的已非科學事實 新頭殼 Newtalk

現年41歲的招名威是美國羅格斯大學毒理學博士 ,曾獲得美國毒理學家資格DABT(Diplomate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Toxicology)認證,目前台灣只有少數幾人獲得該認證,針對蘇偉碩4大萊劑毒說,招名威一一反駁如下: 1 蘇:萊劑之毒性是毒品搖頭丸(MDMA)之

https://newtalk.tw/news/view_content/510048?fbclid=IwAR3l5chgyu8jD_iLETam3Yf4Tj0USwa0wFwWwUGR1I2beF70kEqZob73R1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