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報告:剛剛我在別的群組看到有人分享一個破解謠言的App,叫做美玉姨!經過討論很快的被我們移除了,因為寫這個App的人,就可以自由進出我們的群組啊!
例如:如果行政院發佈一個破解謠言的App,我們都安裝了,他就可以收集Line每一個人的發言,這是很恐怖的事。因為政府找了一個專門在玩社群網站的唐鳳去當政務委員,專門對政敵和人民的!
在此鄭重跟各位同學示警,並且請各位幫忙,任何人擅自分享或加入機器人App,每一位同學都可以立即將他和機器人踢出群組,為保大家安全,請務必配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寫美玉姨的人沒辦法自由進出任何群組,這也不是唐鳳的程式。美玉姨使用[Cofacts 真的假的LINE BOT] 的事實查核資料做一個新的機器人,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做一個。Cofacts 的資料庫與 API 裡的資料以 CC0 貢獻至公共領域,任何人,包含讀到這裡的您在內,都可以接取。美玉姨就是接取 Cofacts 開放謠言資料庫的應用。

[真的假的] 的資料庫是開放任何人編輯與開源讓大家可以架一個自己的系統,是「制度上中立」。期許更多人的參與讓不同的意見被看見,[真的假的LINE bot]本身不是所謂「第三方小警總」,而是制度公正的第三方平台,邀請更多第三方加入編輯行列讓他的產出更加公正。

資料佐證

https://medium.com/cofacts/摘掉-公正第三方-的高帽子⋯dAsY&_branch_match_id=4737266244142666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