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2449&utm_campaign=dailypush-08-08-editor&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chli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並不能推論得到病毒在社區的結論,血清抗體檢測是在檢驗過去感染狀況,和目前疫情並無太大關連。
陳秀熙強調,目前實驗室最重要的測試結果還沒出來,無法告訴外界4族群陽性比例有多少。這次研究檢驗結果不會只有快篩,還會進行NT抗體等中和抗體確認,NT抗體是免疫細胞受刺激後產生的抗體,和康復後產生的抗體不同,如果有驗出,代表具有免疫力。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8085007.aspx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4族群都驗出部分陽性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等單位合作,針對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健康照顧人員等4族群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初步發現4族群都有驗出部分陽性反應,但比例還在統計。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8085007.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