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 先不論這篇報導 的真偽。先說明我有極熟識的朋友,正好是參與了整個疫苗採購案的核心人物, 所以我有第一手的資料。
本來我不想提,是怕又被誤認為黨派之爭, 現在既然前會長分享了這篇文章, 不如就將 我所知道的真相訴諸大眾👇

誠如這篇文章所述 , 上海復星製藥廠是亞洲大中華地區BNT疫苗的代理商,台灣有一家東洋製藥(董事長是民進黨籍的前任行政院長林全), 在去年10月就已經 經由香港雅各臣藥業公司(台灣也有分公司) 談好了3000萬劑BNT的合約。
我的好友是公費留美藥學博士, 東洋製藥特別聘請他來,幫忙做BNT疫苗的品質驗證 和英文單據翻譯, 所以他參與了整個採購案。
不料後來政府要求東洋製藥將合約裡的3000萬劑改為200萬劑, 並且不同意更改價格(200萬劑單價較高), 才使得整個採購案破局。
老實說這個採購案如果在去年底成功,今年三月BNT疫苗就會陸續進來, 或許也就沒有500多條枉死的人命。 真的很可惜!😞

我在Google找了兩份 報導, 證實了我好友告訴我的情況。 也在此一併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