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自己或親友到東南亞高薪打工的都不要去,有去無回的,現在最新是請你去玩,機票都幫你免費買好,下機場護照證件就被扣了,以前目標是大陸人勒索3-5萬人民幣,大陸被害者太多,打了掃蕩後,現在目標台灣人,而且金額提高很多,可能台灣人比較有錢吧!千萬不要去了,穩死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正確,許多標榜「免經驗、高薪出國打工」的求職訊息,其實是吸引「求職小白」到柬埔寨等國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一下機就遭拘禁,甚至遭人口販運。外交部亞太司證實,東南亞各連絡處去年就接獲逾百起求助案,但目前成功救回的僅32人。因柬國與大陸極為友好,我方在當地沒有設代表處或辦事處,所以僅能透過我駐越南辦事處或台商、國際救援組織協助,想辦法營救台籍被害人。

警方直言,除靠外交部的努力營救被害人,各國更應對柬國施壓,讓其重視詐騙猖獗的問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news/東南亞求職小心詐騙博弈-人口販運-百人求助僅32人被救回-23054117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