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調查局查林秉樞金流,揪出新系大老2年狂匯2900萬

專案小組反向清查這位大老的金流時,竟意外查出這名大老從2020年1月到2021年12月9日為止,近兩年陸續透過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藍新科技」匯出2900萬餘元,換算下來這位當過立委的大老,每月透過第三方支付匯出的款項高達120萬元。專案小組初步認為並無不法,但對於大老的資金用途都很好奇。

此外,專案小組還發現林秉樞常向一名李姓友人借貸炫富,這名李姓友人開設兩間保麗龍、泡棉製作工廠,李姓友人熱衷政治,光是2019年間就用公司名義捐贈政治獻金給新系立委 #郭國文、#林俊憲 與 #賴品妤 等多人。

對於專案小組意外查出 #與新系大老有鉅額不明資金往來,卻未進一步追查,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解釋,因為這名大老並非本案被告,林秉樞先前被起訴的案件當中,也未被發現有因犯罪產生不法所得的洗錢罪要件,加上林案已簽結,檢方依法不會再追2900萬元流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