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要去青年路東菜市附近,那裡有可能是源頭,台南已3起登格熱,二個人都去過那裡。
一、永康區頂甲里中正南路52巷64弄附近
二、東區東門里青年路平交道附近
三、北區南園街
四、北區公園南路
以上四處,為經衞生局疫調本市本土登革熱第一例在"病毒血清期(會傳染期)待過的處所。
請轉知大家留意自家環境清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宣布2019年台南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71歲女性,因3人都曾在中西區的東菜市場活動,市場將在7月4日、5日休市兩天進行噴藥消毒。但不代表是源頭。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7020185.aspx

台南登革熱增為3例 東菜市場休市兩天噴藥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累積到3例,疾病管制署防疫人員2日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進行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傳真 108年7月2日(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下午宣布今年台南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71歲女性,因3人都曾在中西區的東菜市場活動,市場將在4日、5日休市兩天進行噴藥消毒。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今年台南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71歲女性,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7020185.aspx
法拉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法拉 查核回應
最近不要去青年路東菜市附近,那裡有可能是源頭

資料佐證

https://news.tvbs.com.tw/life/1159746

目前,台南市除永康區甲頂里病例外,包含幼童的3例都曾到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活動。市府已敲定東菜市場7月4日及7月5日將休市2天,進行噴藥防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