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今天美国金融类股票全线暴跌,华尔街估算,西方经济制裁不是什么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可能是自伤八千。西方冻结俄国资产,俄国将没收所有西方资产。今天几家国际信用卡公司宣布停止与俄国银行合作。信用卡都是通过银行发行的,这就意味着这些信用卡在俄国不能用,按照俄国法律,属于信用卡公司违约,所有持有信用卡的俄国人所欠的卡债一笔勾销。西方银行在俄国的债权也一笔勾销。俄国人的房贷大多数是西方银行发行的,俄国的房奴突翻身了,欠西方银行的房贷一笔勾销。还有西方银行在俄国发行的人寿保险等等各种保险,全部违约,保险公司必须吐出所有本金加利息加罚款,罚款总数可能是保金的二倍,这是个天价。西方公司和所有美籍欧洲籍公民的资产房地产全部冻结。华尔街日报估计,西方直接损失至少一万亿美金,加上各种罚款,可能超过三万亿。俄国2021年GDP 不超过二万亿美金。华尔街认为美国金融股还有巨大下跌空间,弄不好会导致金融海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文中宣稱“ 西方冻结俄国资产,俄国将没收所有西方资产”,為不實謠言。依俄國央行發布之最新公開資訊,對於以 非盧布之外幣計價的俄國政府債券,若投資人來自俄國公布之不友好國家清單,俄國將改以盧布支付債息與本金,以資反制,並無所謂「沒收」之說,是為假。詳見[1]

資料佐證

[1]https://www.fsc.gov.tw/ch/home.jsp?id=96&parentpath=0,2&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2203100011&dtable=New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