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璋昨(24)日在臉書發文,昨天提到要解決當前診斷延誤的問題,其中之一是認識老人新冠的非典型表現,這個往往需要靠家屬或主要照顧者第一手的觀察,所以他特別詳細說明若老人家染疫容易出現的「4大非典型症狀」,幫助大家照顧自己家中的長輩:



一、微溫:老人的發燒並不是青壯年的38.3度,美國感染科學會認定,老人口溫37.8度一次,或是37.2度二次,就是發燒,是一個強力的感染證據。



二、吐瀉:很多老人經年久咳不止,用咳嗽和喉嚨痛很不容易辨識新產生的新冠,相對的,腸胃道症狀具有特異性,在流行期間,老人持續的嘔吐或是腹瀉,也是新冠的一種表現。



三、譫妄:超高齡長者、巴金森或是失智症患者、或者是曾經中風的病患,感染新冠時可能產生急性腦功能障礙,以譫妄的形式表現,譫妄是一種突發性認知障礙,以胡言亂語或是妄想症狀表現。



四、跌倒:對於孱弱的老人,長期肌少肌弱,全身性的感染造成的倦怠衰落往往用跌倒,甚至是外傷性腦出血表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