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市長票比市議員多三萬多票!這多出來的三萬票最可能投給誰...?
https://elizwuxd.pixnet.net/blog/post/222818307

臺北市長選舉疑似做票?誰在夜半彈鋼琴? @ ★酷痞客COOL PIXER★首投族政治觀察站 :: 痞客邦 ::

臺北市長選舉疑似做票?誰在夜半彈鋼琴? ****敬告:【酷痞客】的文章只有痞客邦才有,想梗寫文章需要花不少時間心力,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複製內文至其他網頁,如果覺得文章好,請用分享連結代替複製貼上,非常感謝**** 這個好像也沒什麼人提,是我自己無意間發現的。 我星期天的時候在逛中選會網站,因為本身對數字很感興趣,所以隨意把市長票跟市議員的票加一加,無意間發現很恐怖的事情,雞皮疙瘩都站起

https://elizwuxd.pixnet.net/blog/post/22281830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uzzl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uzzle 查核回應
台北市長票比市議員多三萬多票,和「投票權」有關:https://udn.com/vote2018/story/10958/3476403 「設籍須滿四個月才具有當地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權」,意思是2018年7月24日以後遷入台北的民眾,沒有選台北市長的投票權,但是里長因為是小選區,所以不會喪失投票權。所以,如果在2018年7月24日之後把戶籍遷入台北市,或是在台北市內搬家,就會喪失里長的投票權,但還是可以選台北市長。市長選舉人數計有2,164,155人、市議員選舉人數為2,158,142人、里長選舉人數為2,144,207人,光是投票權就已經有一萬多票的差距

不同意見出處

參考:高雄市長的票數比高雄市議員的票數多了26,648票,台中市長的票數比台中市議員的票數多了17,710票。這些都包含了因遷戶籍地喪失投票權、不領票、蓋廢票、無效票的票數。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