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您有沒有確診過?冬瓜湯、苦瓜湯煮來喝~
▪️請轉發給認識的朋友或群組,功德福報無量!
也是一種善行。

中西醫師一致呼籲病後調理:
很多朋友確診後,經過治療,已經變成陰性,但是有許多症狀沒有完全消失, 包括:

1、 說話咳嗽
2、咽喉卡痰
3、胸悶易喘
4、呼吸不暢
5、鼻咽腫脹
6、精神不濟
7、食慾不振
8、脹氣不消
9、腹瀉腹痛
10. 口苦口臭
11. 口乾舌燥,飲不解渴
12. 思慮不清,反應延宕
13. 頭痛頭暈,頭重腫脹
14. 五官渾沌,感知退化
15. 皮膚長疹,發癢煩躁

以上諸多症狀,經過治療,和初得病時比較,雖然已經改善許多,但是癒後的進展卻是緩如牛步,不但身體困擾,也讓人擔心是否已經造成肺部永久性傷害!造成很大的困擾。

中醫師在此提供二個食療,幫助大家度過這個尷尬的時期:

1、苦瓜湯
【材料】:苦瓜、豆豉、薑片、鹽巴
【做法】:苦瓜去籽,洗淨切塊,不必汆燙,直接和薑片熬煮,40分鐘之後,加入適量豆豉,再煮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2、冬瓜湯
【材料】:冬瓜、薑絲、當歸一片、鹽、胡椒粉
【做法】:冬瓜不必去籽,切薄塊,薑絲一把,加水同煮,30分鐘之後入當歸一片 (二錢) 再煮5分鐘, 加鹽、胡椒粉調味。

以上兩種湯品正適合目前季節, 且美味可口, 隨手可得; 熬製簡便, 要價低廉 ! 雖說是俗品, 但是威力強大, 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其中苦瓜味苦氣清,入心除煩;色白入肺,清熱解毒。豆豉是黑豆經發酵而成,自腐朽而神奇,出污泥而不染,可以轉化身體腐敗污穢之氣使之清新 (口臭、粘痰、脹氣…) 是關鍵角色; 掃蕩餘孽非它莫屬

冬瓜肺家專藥, 清涼上焦, 滌痰除垢 (冬瓜籽效力強), 加入當歸1片微入心經, 協同潔淨天府, 還原心肺功能。
生薑則是幫忙宣肺解表,發汗通竅,開胃進食,調味生津。

兩種湯品,各有特色,如果火氣偏大,可以選用苦瓜湯;如果腸胃道的症狀或是痰飲偏多, 就用冬瓜湯, 也可以輪著吃; 親友若有吃蔥的灑點蔥花亦無妨 (蔥為肺之菜)。

1、不要加肉類, 貢丸等葷食。病後調理, 古訓: 「食肉則復」意思是吃肉容易復發: 吃得太複雜胃腸負擔重, 這樣就失去輕食的意義; 調理之效會打折 !

2、許多人卡痰很嚴重,可以在兩個湯裡面再加”海帶”。海帶鹹能軟堅, 清理頑痰是其所長, 包括各種腫塊|瘀積, 它都可以幫忙處理; 且增添湯品鮮甜口感, 不妨邀集入鍋!

總之, 疫情總會過去; 上天有好生之德: 會給眾生一條生機...

不要嫌苦瓜苦,要知道喝藥更苦;
不要嫌冬瓜淡,要知道失去味覺最淡!

請相信我,試試看!
喜善門分享愛和希望善知識
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

沒確診也可請煮來吃:
試試看, 也是一種不錯菜湯喔!
請分享~造福有緣人 !
感恩
近 31 日
19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Google搜尋僅找到一則相關網頁 https://www.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69001-2022-10-31-19-53-02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食療僅能作為輔助,無法真正達到效果。從中醫角度看,苦瓜可清熱、退火、解毒,但苦瓜性寒味苦,體質較寒的人吃多容易腹瀉,最好搭配性溫或熱的食材,如排骨、雞蛋、紅蘿蔔、香菇或蔥、薑、蒜、香菜等食材。後疫情時期,新冠肺炎類流感化是必然的趨勢,因此做好個人防疫,增強自身免疫力,以及提早給予高風險病人口服抗病毒藥物,針對病症嚴重患者給予必要之針劑抗病毒藥物、免疫調節藥物、支持性治療與呼吸輔助是當今最重要的課題,切勿聽信網路或坊間謠言,隨意接受未經科學實證之治療或偏方,以免傷身得不償失。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6124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6543583

染疫後留意心血管症候群 醫教你認識9大新冠後遺症、長新冠|元氣網

資訊來源: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陳玠宇 長新冠症狀五花八門,認識9大新冠後遺症! 台灣逐步走向後疫情開放時代,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65435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