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是每年暑假期間慣例登場的寶瓶座 δ 南流星雨(Delta Aquarids)和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前者今年預計在 7 月 28 日晚上~7 月 29 日早晨達到最大期,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量 20 顆;後者今年預計在 8 月 12 日晚上~8 月 13 日早晨達到最大期,每小時可能有 60~100 顆流星劃過天際。

再來是出現在每年 10 月初的十月天龍座流星雨(Draconids),這個流星雨曾有高達每小時數千顆流星的紀錄,不過今年只是小盛宴,預計 10 月 7 日晚(天剛黑的數小時內)達到最大期,每小時產生約 10 顆流星。

10 月 21 日晚~10 月 22 日早晨則是獵戶座流星雨(Orionids)最大期,但由於恰逢滿月,月亮光芒可能蓋過大部分流星,觀賞建議度不高。

11 月同樣有 2 場流星雨達到最大期,分別為 11 月 4 日晚上的金牛座流星雨、11 月 17 日晚上的獅子座流星雨,前者恰逢新月期,適合觀賞;後者不幸遇上滿月期間,和獵戶座流星雨一樣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捕捉到些許流星。

12 月 13~14 日再度迎來年尾重頭戲,號稱流星雨之王的雙子座流星雨最大期將帶來每小時逾 120 顆流星。

今年將出現 3 次超級月亮
從 4 月開始,天空將連續 3 個月掛起超級月亮,4 月 26 日為今年第一個超級月亮;5 月 26 日除了是超級月亮外,北美西部、澳洲、日本、東亞、太平洋等地區還會同時出現月全食,稱為超級血月,月亮將色呈生鏽紅;6 月 24 日則是今年第 3 個也是最後 1 個超級月亮,且位置最接近地球,看起來應該會比之前的都還要更大更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