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歲的英國女王就是因為摔了一跤導致身體的器官衰竭而離世。
這一跤把身體的平衡打亂了,微循環(毛细血管)受到重創,身體的網络(經絡)處處“斷網”、甚至“崩潰”。年輕人有修復的本錢(平衡能力强,自我修復時間短,抗打擊能力强),而我們的五臟六腑早已半衰,所以從現在開始要避免摔跤,鞋、拖鞋、地板、地磚尤其是廁所及洗澡的地面一定要防滑,動作要穩妥小心。出行、上下車過馬路要注意力集中、動作穩妥。我們心理永遠年輕,但是我們的動作行為一定警鐘長鳴,不要摔跤!不要摔跤!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傳言內容提醒年長者避免跌倒為正確的提醒;但提及英國女王因跌倒而死、跌倒會重創微循環、經絡崩潰則無根據,為「部分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部分錯誤】網傳「英國女王就是因為摔了一跤導致身體的器官衰竭而離世。摔跤會打亂身體平衡、重創微循環、經絡崩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04

【部分錯誤】網傳「英國女王就是因為摔了一跤導致身體的器官衰竭而離世。摔跤會打亂身體平衡、重創微循環、經絡崩潰」?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9/23版】 一、年長者跌倒確實會增加骨折、臥床風險,若長期臥床也會增加死亡風險。傳言提醒年長者要預防跌倒,為正確的提醒。 二、醫師指出,年長者跌倒後的致命原因,不是傳言提及的微循環受重創、身體經脈崩潰,而是跟活動不足、營養失衡、增加感染風險等因素有關。 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2022年9月8日辭世,英國王室並未公佈女王確切死因。傳言所提女王死於跌倒並無可信消息來源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04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錯誤,並沒有證實跌倒導致後續疾病,且未證實直接影響英國女王逝世。

但確實需嚴防跌倒,跌倒造成傷害,輕的皮肉傷,重的骨折或內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險,造成傷害愈來愈多,預防跌倒更值得重視。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62842491
https://www.auh.org.tw/NewsInfo/HealthEducationInfo?docid=6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