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西藏特有的吉祥花~
“寶塔花”或“瑪哈默魯”。
喜馬拉雅山上的寶塔花,
每400年盛開一次。
我們有幸看到寶塔花開。

福慧圓滿,生生增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植物是含苞待放的棋盘脚~~~ https://cannes.pixnet.net/blog/post/23124551 https://blog.xuite.net/mbbrgs/twblog1/137799464 https://blog.xuite.net/andy76924560/blog/321497197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2023年3月流傳的黃色開花版本影片,影片中的植物為狐尾百合,獨尾草屬多年生植物,原生於中亞,不是西藏也不是400年開花一次。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18

【錯誤】網傳「影片是寶塔花或瑪哈默魯,西藏特有的吉祥花。 喜馬拉雅山上的寶塔花每400年盛開一次」?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22版】 一、網傳影片中是多年生的植物狐尾百合,原生於中亞的而非西藏,也不是400年開花一次。 二、傳言是舊謠言,過去曾流傳多種照片版本,均將不同植物指稱為「喜馬拉雅山的寶塔花、瑪哈默魯」。傳言過去的其它版本可參考編號274查核報告。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18
3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