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陳培哲院士(反高端槓上陳健仁)專題報告,一些心得分享。
1.任何疫苗剛打完,抗體可達80-90%,但六個月後歸零(科學數據)。打多劑後甚至六個月後是負值。
2.疫苗打完後,T細胞在一年後仍達50%,故可降低重症率。
3.老年者死亡率偏高,建議要打疫苗。
4.疫苗打兩劑就好,多打無意議。
5.現有已知感冒病毒約四五十種,其中有四隻冠狀病毒(有些明朝即
存在)。病毒演化愈成功(愈適應宿主)傳播率越快,至死率越低。
6.預估Covid-19即將會演變成流感化感冒化(成為感冒第五隻冠狀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隨著變異病毒株肆虐,僅接種兩劑疫苗其效用仍是不夠的。免疫學教授張南驥分析:「第一劑打是為了讓免疫系統能看見病毒之 S 蛋白,第二劑打是喚起對其之記憶性反應,但在變種病毒出現後,打第三劑是必然的,打第三劑有機會終身免疫,但施打的抗原量可以相對地更少。」

資料佐證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4551

COVID-19/疫苗不是打完兩劑就好了!張南驥教授剖析混打、第三劑可行性有多高?

新冠疫苗研發及製成是生技醫療產業上重要的里程碑,從國外經驗發現在接種後,呈高疫苗覆蓋率下,重症率、死亡率明顯下...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455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