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遭破解 小心有"詐"!

民眾為了阻擋詐騙,下載whoscall辨識來電,但還是被詐騙集團突破,whoscall載了就算對方變造號碼,用+886後方是銀行的電話打來,民眾回撥想要查證,打過去也會是銀行,就有民眾不疑有他,被騙了。

詐騙集團會利用VOIP的網路電話系統,去特定的偽冒一些,例如銀行或是電商甚至政府單位的號碼。

刑事局說:「可以看的出來就是,只有簡訊方面會顯示+886的部分,電話撥打過來通常就是,沒有這個顯示+886的部分,所以民眾在接獲這種有+字的電話,幾乎是可以判定是,幾乎都是詐騙電話為主,掛電然後主動查證,然後如果有任何疑問的話,可以撥打165。」

可別看到+886或是0886,這類的台灣國碼打來就卸下防備心態,尤其+2+0開頭的號碼也要小心,因為詐騙集團就是抓準這點跟你玩心理戰,民眾可以下載APP替自己把關,但重要的還是要有警覺心。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