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昔日在社頭消防分隊服務的隊員學長吳哲侯,退休後在化達德商工開校車,每月薪資新台幣叁萬元。近日縣府接到銓敘部發函給他及達德商工,須在今(107)年6月30日前辭去該校車司機職務,否則從7月1日起,依達德商工校車司機薪資金額,從每月退休金扣除。
真是可惡!退休後憑自已勞力再工作,補貼退休金短缺,犯了那一條法律,這種追殺軍公教警消的執政黨真的太可惡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為避免退休公務員領雙薪,條文規範,退休公務員經審定支領或兼領月退休金再任有給職務,包括政府轉投資機構、學校或法人職務,以及私校職務者,一旦每月薪資超過法定基本工資(21,009元),就應停領退休金,直至原因消滅時恢復。此為解決退休軍公教雙薪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528483
年改協商 退休公務員再任逾基本工資 停領退休金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