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查詢 此訊息,提供線上給 主內弟兄姊妹 參酌
敬請賜教(!)

使徒行傳 等於是路加福音的續集,路加在使徒行傳中幾處提到我們(16:10,20:6,21:1,28:15),
可見路加是早期教會十分重要傳福音的同工。
路加是敘利亞的安提阿人,安提阿教會是當時對外邦傳福音的中心。
在新約聖經保羅書信中,有三處經文直接提到路加,使我們知道路加是保羅的醫生(西 4:14);與保羅、馬可同工(門 1:24), 他參與了保羅的第二次、第三次宣道;後來隨保羅赴羅馬,當保羅在羅馬被囚,路加陪伴在側(提後 4:11),直到保羅殉道。

該書寫作的對像、時間 &
地點(:)
路加福音一開始,就提到寫書的對象是「提阿非羅大人」。
提阿非羅 Theophilus 是個希臘名字,是「神的朋友」的意思。
大人,顯明這人的社會地位崇高,可能是羅馬政府官員。
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都註明是寫給提阿非羅大人的,在使徒行傳的一開頭也說「我已經作了前書…」 ,表示路加寫使徒行傳是為路加福音的延續。
一般認為路加寫福音書的時候應該在保羅第三次宣道之後,又因為使徒行傳所記載的事情到 63 AD,所以認為兩本書的成書時間是在 58-63 AD。
路加福音可能是在陪伴保羅在該撒利亞的時候寫的(58-60 AD );而使徒行傳是後來陪保羅在羅馬坐監的時候寫的(62-63 AD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