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1991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
當有重大災難發生,災區的電話系統損壞或是同時間太多人使用電話互相報平安時所導致的電話線路不通或壅塞,但 110、119 沒提供報平安等服務,這時候又該如何第一時間讓家人知道我們是安全的呢❓

💡當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1991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便會開放。

#使用步驟:撥打1991→選擇語言(國、台、客、英) →選擇留言或聽留言→留言→確認約定電話後進行留言→聽留言→輸入約定電話,確認後聽取留言。
更多步驟細節及網路留言方法可至www.1991.tw/查詢

#1991報平安親戚朋友通人知
#手機電話網路都能用
#請大家告訴大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消防署經參考日本 171 語音信箱系統,也在台灣建立了一套適合我們的報平安留言系統 - 「1991」。

資料佐證

https://www.yuses.tn.edu.tw/modules/tadnews/pda.php?op=news&nsn=81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