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氫水入體內能與體內的鹽結合,便成體內生成的次氯酸水,能殺新冠病毒。身體也同時把多餘的次氯酸水排出體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依照法規,台灣將次氯酸水列為食品清潔劑用,也就是可以用於作為水的殺菌或是食品容器以及食材洗滌之用,在食材殘留不得超過1ppm。也就是說拿來洗菜、器皿可以,但是最終還是要把它沖掉,而且次氯酸水不要直接加在食物裡,以免造成腸胃的不良反應,或是裡面有的雜質一起被吃進去了。喝氫水自然不可能在體內合成消毒用品,請千萬不要嘗試。

資料佐證

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852413647

破除次氯酸水的迷思!想防疫消毒,須善用而不是亂用!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因應防疫需求,消毒產品如次氯酸水成為防疫配備,網路上開始出現多方說法、用途,然而次氯酸水雖具有殺菌功效,使用前仍要注意不可食用、不可接觸皮膚,且由於其不安定性質,放久消毒效果遞減故不推薦囤購存放。 最近因為防疫的需要大增,所以酒精供不應求,次氯酸水產品也都賣到斷貨。其實據韋恩對產業的了解,現在次氯酸水生產廠製水能力不是問題,反倒是小瓶子供應上來不及,所以沒得生產,這也是這個產業

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8524136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