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豐章,別再喝超商的咖啡了!專家警告:「少了這個動作」,超商咖啡對身體居然會造成…真的太可怕了! 快分享出去!

👇 👇 👇 👇 👇 👇 👇 👇 👇 👇
http://healthdaily.tw/26426/?from=li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Glenn Ko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lenn Kong 查核回應
錯誤。根據 2015 年哈佛大學的研究則發現咖啡因和去咖啡因咖啡會「降低」心血管疾病、神經疾病、第2型糖尿病導致的死亡風險,這些數據也支持了美國《2015年膳食指南》將適度飲用咖啡納入美國民眾每日的健康飲食建議。 此外,根據 2013 年《Maturitas》與過去許多研究,的確提及了咖啡在「血脂」這方面的傷害作用,如提高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但影片沒說的是,它也同時具有保護作用,如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比值,以及降低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目前尚沒有確實有利或傷害的明確結論;2008年《FEBS Lett》一篇研究甚至將咖啡醇視為具保護致帕金森氏症相關神經元的作用因子。 以一般家用類全自動咖啡機、義式咖啡機等等,其實並非未過濾咖啡,而是由雙層以上細密濾網作過濾,流速時間也並非煮沸咖啡、法式濾壓咖啡那般漫長,所以我們看到的超商咖啡的咖啡醇含量是趨於中間值的,這樣只能代表著具有高血脂疾病的咖啡癮君子,首先要注意的是咖啡別喝太多杯,尤其未過濾的咖啡別喝過多才對,影片和文章過度誇大的說法就別信了! 北醫保健營養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吳映蓉表示:只要把煮好的咖啡用濾紙再過濾一遍,即可讓咖啡醇吸附在濾紙上而不喝進體內,但若原本就是使用濾紙濾出的咖啡,則不用再過濾一次囉!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line_3.html

【假LINE】別再喝超商的咖啡了?影片和文章都是謠言啦!超商咖啡躺著也中槍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麥擱騙」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line_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