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原始的瑞典研究,因為研究方法設計上的限制(例如:參加者必須從未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所以無法得知研究結果在曾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身上,是否還會存在;也無法得知參加者除了紅茶以外,日常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是否會影響研究結果……等)。所以即使能從研究當中看到飲用紅茶與中風風險的相關性,但並不能斷定喝紅茶就會降低中風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易誤解】一杯紅茶等於6顆蘋果功效?務必檢視研究結果來源

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這樣的訊息貼文,描述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的說法,這樣的網路文章和訊息貼文出現在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並包含 YouTube 的新聞影片連結。事實上在網路上我們常會收到相同類型的國外健康研究報導,並搭配聳動的標題,但這些研究細節和結論其實都需要審慎檢視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