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內容擷取自2020年9月14日旺報《正面看待大陸崛起》一文,屬於個人觀點。

關於「中國大陸是否將成世界經濟第一強國」,各界有不同預測,對美中的經濟發展趨勢也有多元看法,以下列舉幾例。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7月14日Lancet文章:
https://www.thelancet.com/article/S0140-6736(20)30677-2/fulltext

此文對各國出生率、外國勞動力引入狀況等人力因素做預測,在其推測情境中,2035年中國GDP將成為世界第一,但其後因勞動力的下降於2098年再次被美國超越退回第二。

■2020年7月14日The Harvard Gazette文章:
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20/07/chinas-economic-recovery-may-predict-the-u-s-s/

認為後疫情時代,中國工業產出等復甦快,但人民消費重振仍有不確定性;而美國短期間GDP或可回升,但失業率可能須到2030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2020年5月29日衛報文章:
https://www.theguardian.com/business/2020/may/29/is-china-overtaking-the-us-as-a-financial-and-economic-power

說明了使用不同指標(總收入或人均收入)的不同意涵,並提及中國在IMF的影響力仍遠不及美國,但川普對多邊組織的消極才是讓中國逐漸接近世界領導位置的主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