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訊息未附錄音檔,無法查證其所稱Mark的身分。僅針對文字內容查證:
 
1.依中國國健委官方記者會,該會主任馬曉偉的確有提及「從觀察情況看,潛伏期也具有傳染性」。
 
2.至於眼部是否會傳染,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新的疾病,其傳染途徑尚不明確。
 
目前已知的是,多數冠狀病毒多是飛沫和接觸傳染,依美國CDC的建議,戴口罩、勤洗手仍是主要預防方式(並非文中所提的戴口罩無效),並應避免在未洗手時碰觸眼、口、鼻。

資料佐證

2020年1月26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記者會逐字稿,馬曉偉主任有提及潛伏期長度、潛伏期亦有傳染性:
http://www.nhc.gov.cn/xcs/fkdt/202001/12ec9062d5d041f38e210e8b69b6d7ef.shtml
 
美國CDC針對戴口罩、洗手、避免手觸眼口鼻的預防方式說明: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about/prevention-treatmen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