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sbrshe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這是 YouTube 的 "军武侦察兵" 頻道上傳的影集截錄出來的。這頻道似乎以大內宣與大外宣為吸引觀賞為主。

資料佐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JVN1M4FEk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情况综合:
昨日凌晨在台海北部上空,中国空军首次亮剑“猎鹰1号”对美电子侦察机实施了“锁喉绝杀”,一举震惊了美国军方和西方世界。2021年7月2日为了保密和真实的说明情况,这里全部引用美军和国际媒体信息。凌晨日本TBS电视台突然紧急插播情况通报称:“昨天(2日)凌晨,美空军1架RC-135U电子侦察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前往中国东南沿海进行贯例的抵近侦察。拂晓前,在飞抵台海北口附近,距离中国东部战区福建霞浦空军基地不到55海里的空域,突然遭遇中国空军3架电子反侦察机“猎鹰1号”的拦截与围捕。这是中国空军首次亮相参战、被传说最神秘、号称“镇国神器”的反侦察电子对抗武器。紧接着两国空军在台海高空的电石火光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电子侦察与对抗的“封喉大战”。
据日媒后续报道:“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美国空军的RC-135U侦察机,在中国空军“猎鹰1号”的围追堵截之下,上演了一场非常真实的空中“猫捉老鼠游戏”。RC-135U侦察机,一次次被“封喉”。飞机上侦察设备全部失灵;数次飞机无法操控失控坠海;数次陷入导航系统崩溃状态。日本媒体惊呼:“如果台海真的动手,美军的RC-135U侦察机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被俘虏迫降;要么被失控坠海”。
对此,我方“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的唯一消息称:“7月2日凌晨,确有一架美国空军RC-135U电子侦察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秘密进入我福建霞浦空军基地附近的东海空域进行电子侦察,当即就被我空军战机迅速坚决的驱逐离去。至于解放军出动何种型号的战机予以驱离,我官方闭口不谈”。
与此同时,对于美军RC-135U侦察机入侵福建军事敏感区域附近的防空识别区空域,中国官方媒体表现的非常低调,几乎没有任何报道。
但海外媒体对此反映强烈,一天多来日本、美国、韩国以及欧洲的法国、德国的媒体,都纷纷加以报道和评论。特别是对中国空军第一次出动神秘的反电子侦察机“猎鹰1号”,首次亮剑,就严重挫败了美军最先进的RC-135U侦察机,引发了西方媒体的一片惊呼。
今天(3日)上午,美军《全球空中防务》媒体平台秤:“RC-135U是美军目前服役的最先进的侦察机,它擅长电子情报侦察,绰号“战斗派遣”,是目前美军战场建设,战略侦察以及夺取制空权的最大利器和“看家宝贝”。但是,昨天在面对中国的“猎鹰1号”时,却突然间被完全电子压制,整个飞机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而近在咫尺的嘉手纳基地大本营却浑然不知。”
2日晚间,嘉手纳基地美军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少校,无奈地对媒体说,“此前,我们对中国的“猎鹰1号”几乎毫无所知。我们的情报部门,竟然在中国最先进的武器面前,成了聋子瞎子。这次是等到它飞到我们的面前时,才突然知道它的存在。”他又补充说:“甚至连“猎鹰1号”这个名称,我们的情报部门也是花费了巨大的代价才探知。至于其具体航空技术资料,我们更是知道甚少。”
罗德里格斯少校在情况通报会上说:“根据驾驶RC-135U侦察机飞行员的具体介绍,我们才得知了昨天凌晨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的RC-135U侦察机,按照惯例是在2日凌晨起飞,从嘉手纳基地前往中国福建霞浦空军基地附近公海空域,进行例行的电子侦搜飞行。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仍是探知中国军队在福建、浙江沿海的调防情况,侦察其武器装备部署情况和作战性能,搜集其电子通讯信号的频率等等。
“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的RC-135U侦察机来到了既定空域,正准备实施侦察工作。这时飞行员突然用肉眼感知到,有三个移动的空中飞行物从上、前、后三个方向包抄过来。可令人惊讶的是:这么严重空袭的来临,眼睛都看到了,而RC-135U侦察机自身的抗电子干扰系统和侦搜系统,竟然没有任何反应。接下来一切都来不及了,因为对方已经把RC-135U团团围住锁定,侦察设备失灵,通信系统失效,飞机航行失控,丝毫动弹不得。感觉就像被死死地扼住了喉咙。这样的危情,在接下来的飞行中会不断上演,先后出现了3次。无奈之下,我们按照国际惯例,数次向中国军机一再地表达善意之后,对方最终才允许我机迅速飞离危险空域”。
罗德里格斯少校最后强调指出:“我感觉我们就像老鼠一样,在空中一再地被对方戏弄。同时,也说明中国空军这款‘猎鹰1号’非常可怕。我们吃了一个完完全全的空中败仗。这是自二战以来,美国空军遭受的极为罕见的耻辱和羞辱。”罗德里格斯少校的情况通报,迅速传播到世界多方媒体,引发了国际舆论的一片惊呼和震撼。
今天,据韩国《首尔武器》网络客户端评论:“最近20年来,中国的武器装备与其国力一样,出现了突飞猛进式的发展。特别是这次又亮出“猎鹰1号”这样的神秘武器,低调的中国军方,这样的武器肯定还会有不少”。
韩国情报部门今天也发声称:“根据掌握的情况,中国空军“猎鹰1号”是一款世界最新型、最先进的反电子侦察机。其主要任务就是针对美军频繁的对中国沿海、台湾海域、和南海海域的电子侦察进行空中抗衡,它功能除了电子对抗,还能让美国军机进入盲区,所有雷达和导航系统紊乱,不费一枪一炮,自然会栽入大海…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