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HazelGaG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azelGaGa 查核回應
全篇文章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61642

月退從10萬砍到6萬...他這樣評李家同喊淒涼事件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6-18 16:3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教年金改革7月即將生效,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表示,「退休金被減3、4成,頗有晚景淒涼的感覺」,引發外界討論;筆名「人渣文本」輔大教授周偉航則在臉書上評論此事。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資料照) 人渣文本笑說,李家同的退休金從10萬砍到6萬7,是砍有點多,「不然砍掉的部分,政府就改發公糧券吧!讓他1個月可以領值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6164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致廖玉蕙:
(我不確定廖老師是否可以看得到這篇短文,那就致廖玉蕙們吧)

廖老師:前幾天看到您在FB上對於李家同教授退休金的評論,我跟朋友說除了搖頭之外還能說些什麼呢?不過想想還真的有些不吐不快。

1.您是個文學作家,對文字的敏感度必定優於常人。李教授發文的主旨您應該很容易就能掌握,可是您卻只在搭郵輪和晚景淒涼上做文章。如果您的讀者在看您的文章時也是這樣亂畫重點,想必您應該很傷心吧。不知道您是沒看清楚還是另有居心?

2.您說相對於年輕人做死做活才領那麼一點錢,這些人早上起床伸個懶腰,一月就得9萬元。這是相當粗暴的言語,真不敢相信這是出自一位文學作家的筆觸。您應該很清楚他們並不是不用工作,他們已經工作超過30年了。我的太太也是老師,早上起床伸個懶腰坐在家裡不但領不到錢還會因為曠職而丟了工作。因為她工作還沒有30年沒有這樣的待遇。如果我告訴您相較於我的爸爸每天在太陽下辛苦耕田播種,汗流浹背,而您坐在冷氣教室裡耍耍嘴皮子連懶腰都不用伸一下就賺得比我爸爸多,真是個國庫的吸血鬼。您應該也會覺得我是含血噴人另有居心吧。

3.您說您絕對不會比他們領得多,但完全沒有感覺晚景淒涼。川普不領薪水,不要退休金也不會晚景淒涼啊!也許您嫁了個好老公,也許您和蔡英文一樣有個富爸爸,不用退休金也能過得好好的。但您知道有多少人只靠退休金在過活嗎?有多少人少了退休金的生活窘況嗎?更甚者,也許您不知道,這個無良政府不僅砍了退休金還限制他們每月兼職不得超過22800,想再兼職賺錢都不行,不知道這個政府到底是財政困難還是另有居心?

4. 您和很多人一樣,總把年輕人做死做活才領那麼一點錢拿來和退休金相比,是在心疼年輕人嗎?除了拿來說嘴之外,曾經想過如何幫助他們脫離低薪,給他們好的建議讓他們不用做死做活就能過得更好嗎?曾經想過嗎?五秒鐘就好。如果沒有,那您是在為年輕人請命還是另有居心?

5.身為人師,面對思想尚未成熟的莘莘學子,除了教導他們知識學問和寫作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傳達正向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如果只是在意識形態上打轉並非學生之福。等到您退休領退休金的時候,除了考慮是否晚景淒涼之外,更重要的請問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

轉貼自 2018 06 21 林啟文 F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