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條件者(例如台灣居民配偶),治療前2年內雖可以獲得疾管署補助部份醫療費用,但2017 年僅補助 14 人。
4.健保資格與愛滋病治療制度,不因同性婚姻之合法化而有所改變。因此,健保制度也不會因此崩潰。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錯誤】網傳「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外國愛滋病患者濫用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通訊軟體流傳多則「外國愛滋病患濫用台灣健保」之謠言,聲稱「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經查: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今日南非,明日台灣~~(無關政治.宗教.人權與種族)

南非:非洲第一個接受同性戀婚姻的國家~人口將近5500萬人卻有680萬人染愛滋病。

悲慘結果:全國680萬人罹患愛滋……。台灣要嗎?

愛滋上身 = 終生無期藥監
同性婚姻 = 國家罹患癌症
此風暴正準備席捲台灣!

(check mark)680萬是南非感染愛滋病的人數,還持續增加中...
南非是'非洲第1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卻沒全盤防疫規劃,財政規劃,這災難非從天而降,是人類自己的選擇...
男男肛交是愛滋病最主要感染途徑,疾病管制署的資料顯示高達8成!

世界各國感染愛滋病人數,更是多得驚人!已死亡高達3000萬人!台灣感染人數也急速增加,屢創新高,防疫經費高達207億,更可怕的是年輕化至15歲...

(dart)總統,縣市長大聲挺同,高分貝參加同志大遊行,說是世界潮流,卻說不出如何面對這背後的(悲慘代價,)卻未曾舉辦同等規模的遊行,宣導性(忠誠的安全)!

(dart)同運人士操弄掌控網路,媒體,透過政客,電影,演藝人員,明星,直接灌輸,鼓吹年輕人性解放的訊息,正在世界各地橫掃全球,包裝美化的性解放思潮,(攻擊異性戀價值觀),也(綁架傷害了同性戀.)..

(dart)此三位沒民意基礎的立委,不顧後果,粗暴倉促想修改國家大法;民法,將民法972條,結婚對象由'男女'同意,改為'雙方'同意,變更家庭的結構,要將災難霸凌我們的家,我們的年輕人,我們的孩子!

(check mark)若是法案被修改了,我們是'亞洲第一個'允許同婚的國家,男男結婚,女女結婚就是通例,媳婦可以是男的,女婿可以是男的,岳父是女的,岳母是男的!

我們全民的健康呢?公衛系統?防疫經費呢?
會不會淪為南非的亞洲版?

修國家大法是全民的重要議題,對同志友善,同性戀權益要被保障,但一定要有完善通盤配套的方案!

台灣社會準備好了嗎?!您的家庭準備好了嗎?

我們還要沈默不表態嗎?我們還要以為這是別人家的事跟我無關嗎?
3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