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關於「歐洲軍隊」,法國總統馬克龍說:「歐洲沒有自己的軍隊就無法自衛。他說俄羅斯對歐盟東側構成威脅,歐洲需要有不依賴美國保護自己的能力。」因此並不是說要防範美俄中,而是指在俄羅斯議題上不要過度依賴美國以及北約組織。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6142615
不依賴美國 歐洲想另起爐灶對付俄羅斯威脅

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41971867
France's Macron pushes for 'true European army'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大冲大克大事业,矛盾冲突中开辟新天地:把中美贸易战半年多来的国际形势梳理一下。总体上,中美焦灼不分胜负,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国的盟友阵营和传统势力范围出现大面积的倒塌。
1 澳新总理说不觉得有必要在美中之间做出选择。这是新加坡之后,又一个美国亚太盟友表示希望中立。这种立场,在美苏冷战时都没有过,特别是澳大利亚。
2 缅甸开通第二条中国能源通道。昂山素季一贯的给力,诺贝尔和平奖真是给对人了。
3 韩国要求收回美国战时指挥权。
4 安倍访华中日和解,日本脱离美国立场,正式支持一带一路。
5 越南表示今后最重要的伙伴是中国。这比中立还厉害,有点渡尽余波兄弟在的意味。还要看发展。
6 新加坡与中国升级自贸区。在贸易战的档口,新加坡的支持及时重要,新加坡反华时很凶,如今亲华也毫不含糊,也许真是血浓于水。
7 泰国宣布,动用皇族的绝对权力,确保中泰高铁经济带全面动工。泰国皇族不再忍受议会里亲美派的掣肘。
8 以色列把军港海法租给中国。这个太意外了,意义多重大就不用说了。
9 中英开通沪伦通,关键时刻英国对中国金融稳定与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英国这几年都是嘴上批评中国,实际力挺中国,贵族就是贵族,格局和手腕都不是一般的高。
10 美国总统缺席两个亚太重要首脑会议,不好意思来了,知道影响力确实下降了。
11 马来西亚新总理要求承认中国对南海的权力,美国大型军舰不要开到南海。马新总理比前总理更亲华,更有政治远见。
12 法国提出组建欧洲军队,防范美俄中。竟然还防范美国,这是战后第一次,但是法国要是不让度权力给德国,是干不成事的,长远看德法早晚会摆脱美国控制,成为世界新的一极。
13 中印边界谈判打破几十年的僵局,取得重要共识。印度不再愿意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这才是真正的大国,给印度点赞。
14 菲律宾同意与中国联合开发南海。菲律宾更给力。
上面一系列事件,是贸易战以来出人意料的变化,是贸易战带给中国的出人意料的收获。所以,大家是不是改变一下思路,不要老盯着贸易战,世界变局恰恰是在贸易战之外!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