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雖然少數仍可能感染病毒,但大幅降低其傳播能力,以流行病毒學的角度而言,透過接種疫苗,減少病毒傳播速度,也同時減少病毒突變的機會。青少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心肌炎副作用比例低,綜整來看,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安全且利大於弊。疫苗是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重要策略,接種疫苗仍可減少新感染發生。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35

【錯誤】網傳圖片「英國數據 不應該讓你孩子打新冠疫苗13個理由」?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12版】 一、專家指出,現有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輝瑞BNT新冠疫苗可能出現不良反應,多數是注射部位疼痛,且半數是輕度疼痛,也無傳言宣稱「每9名兒童就有1名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狀況。 二、傳言宣稱自2020年3月以來,只有9例COVID-19有關死亡發生在兒童身上,與現有英國統計資料不符。 三、輝瑞BNT新冠疫苗針對12到50歲健康者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已於2021年7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3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