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有「食用小龍蝦中毒事件,造成三男兩女死亡」以及「在東莞喝到假酒」的訊息版本。經廣州市白雲區市場監管部門調查澄清,此為不實謠言。
相同影片的移花接木謠言訊息,實際狀況是影片中的人並沒有死亡。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9/09/Drinking-death.html

【假LINE】在東莞喝到假酒死亡影片?廣州小龍蝦中毒謠言改編

最近 LINE 流傳影片,有幾名男女在路邊攤倒地的狀況,謠言訊息描述「在東莞喝到假酒,全去見上帝了」。事實上這是謠言,而且是從「廣州食用小龍蝦中毒事件」謠言的改編,除了不是在東莞的事件外,影片中的人最後也並沒有死亡,主要是因大量飲酒喝醉的狀況,最後都已經自行離開醫院。 在東莞喝到假酒死亡的謠言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在東莞喝到假酒,全去見上帝了!! 主要 LINE 流傳了這三段影片:

https://www.mygopen.com/2019/09/Drinking-death.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