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會靠空氣傳播。何美鄉指出,如果是真的,那中國的院內感染會非常多,會比現在的數字還多,因為室內有病人在咳嗽,尤其醫院內的肯定會有很多人咳嗽,咳出的病毒又進入空調,就會散布到其他房間裡面,如果這個現象存在,我們一定會看到比現在還多的院內感染,尤其初期這麼多病人到醫院中。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2021

武漢肺炎》中國稱可「氣溶膠傳播」 何美鄉駁斥:不懂又亂說也沒證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研院學者何美鄉反駁中國氣溶膠傳播的說法。(記者簡惠茹攝) 2020-02-08 18:58:31〔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民政局今天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我國抗SARS專家、中研院學者何美鄉打臉表示,「我不相信、一定反駁」,中國想說的其實是一種空氣傳染,但是卻光說沒提證據,如果是真的,中國院內感染一定更多。不過台大名譽教授賴秀穗則認為,空氣傳染有可能,中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202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朋友轉來的冠狀病毒真相-
這是接觸傳播和空氣傳播。
就看能不能搞出特效藥或疫苗什麼時候搞出來?
看來要研究如何保命了!這個病毒比艾滋病還要厲害。
每個人都要重視.沒想到專家預言的病毒災難來得這麼快。
這個冠狀病毒的恐懼活生生的把癌症比了下去,
極大多數人還不知道問題的嚴重。

新冠是mRNA,病毒表面有親和ACE2的蛋白質凸起,意思是被感染了,病毒開始在體內繁殖,這時不具有傳播性,病毒不會攻擊主體;免疫系統也不殺病毒-潛伏期;病毒繁殖越來越多,開始佔領口腔腸胃血液,最後整個人都是病毒,說句話有無數的病毒飛出來,這時還是共存時間,病毒本身不具破壞性,它只是寄生蟲吸收主體能量,主體免疫系統被病毒擠兌了才開始殺毒,要發燒才開始清理病毒;清理得差不多了就會停止,然後檢測也檢測不出來;但不會全部殺光,只要不威脅免疫系統地位,病毒就沒事 過後病毒又開始偷偷發育;所以說治好回家的,過不了20天又會發病。
mRNA意思是這病毒的遺傳物質結構是單鏈,更加脆弱,就更容易變異;親和ace2蛋白突起,就是說人體內有相同成分,人體一開始遇到冠狀病毒會把它當成身體好細胞而不抵抗。感染上就必定得這個病。
所以WHO之前就說全球2/3的人口會被傳染;也就是說現在治癒的病人100%都是假陰性。
除非是藥不停或者等疫苗出來;現在官宣都是14%的復發率;根本就清除不到病毒!官方已經很隱晦的公佈了復陽要傳染。
而且為什麼鐘南山一直不敢說到拐點嘛?他說出院以後,有病人出現檢測陽性,還有沒有傳染性這個情況要注意!這個原理就像肝炎和hiv一樣一旦感染了,體質好的一時半會不發作。體質差的,一哈就發作然後洗白了;體質好點的發作了症狀也比較輕,吃點藥就控制住了;然後病毒還在,短時間內也不傳染人。但是一旦再次發作還得繼續傳播。但是是長期共存關係;所以等條件成熟又會爆發。主要是基數太大了。
攜帶者太多了。這個是接觸傳播和空氣傳播。
就看到底能不能搞出特效藥或者疫苗什麼時候可以搞出來
看來要研究如何保命了!這個病毒比艾滋病還要厲害。
每個人都要重視。沒有想到專家預言的病毒災難來得這麼快。
這個冠狀病毒把對癌症的恐懼,活生生的比下去了。
但極大多數人還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