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屬於部分錯誤,且放大錯誤的部分誤導大眾。

美國總統拜登於 2021 年 9 月時宣布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但美國最高法院於 2021 年 1 月 13 日否決該強制令,認為這項命令已經超過政府的權限。 不過,最高法院仍然保留對於醫療工作者的疫苗強制接種令,允許聯邦政府可要求領聯邦資金之機構的醫護工作人員須接種疫苗。

英國是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並未包含一般民眾,而該強制令目前也並未停止。

以關鍵字進行搜尋,查無韓國醫學界召開新聞發布會要求停止疫苗接種的相關資訊。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vaccine-mandates.html

【誤導】美國高院停止疫苗強制令?英國1月底前停止強制令?傳言敘述多處錯誤

網傳「美國大覺醒!高院停止強制令...」關於各國停止疫苗接種的訊息內容。經查證,美國最高法院於 2021 年 1 月 13 日否決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但仍然保留保留對於醫療工作者的疫苗強制令;而英國政府的疫苗強制令是針對醫護人員,並未包含一般民眾,目前也並無停止;實際以關鍵字進行搜索,也查無韓國醫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vaccine-mandate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