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條件者(例如台灣居民配偶),治療前2年內雖可以獲得疾管署補助部份醫療費用,但2017 年僅補助 14 人。
4.健保資格與愛滋病治療制度,不因同性婚姻之合法化而有所改變。因此,健保制度也不會因此崩潰。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錯誤】網傳「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外國愛滋病患者濫用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通訊軟體流傳多則「外國愛滋病患濫用台灣健保」之謠言,聲稱「全球愛滋病患感謝台灣健保、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經查: 1. 2017年度使用台灣健保之外籍愛滋病患,僅有 25 人,花費僅佔台灣健保資源之百萬分之五點二。對台灣健保之影響微乎其微。 2. 我國不禁止外籍愛滋病患入境,入境後加入健保也沒有特別限制。但外籍愛滋病患治療前兩年必須自費,待遇不如本國人。 3. 外籍愛滋病患中,具有特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