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eo Ya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Neo Yao 查核回應
同作者的原始完整說明文章似乎在這裡
https://im5481.com/tag/pcm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確認滴露是家很噁心的公司,完全故意隱密Chloroxylenol (對氯間二甲苯酚或PCMX)的環境毒性問題]

我不知道為何有人認為如果要消毒還是會用滴露這類PCMX環境劇毒的清潔劑。
台灣不管是綠的、沙威隆、美琪、依必朗都是選用Chlorhexidine Gluconate 葡萄糖酸氯已定。

而且滴露跟Chloroxylenol (對氯間二甲苯酚或PCMX) 也從來不是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效的消毒藥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loroxylenol

你們在英文wiki就會了解原本滴露英文(Dettol)的之前原始英文名稱就是『PCMX』!

你們買商品不會去看成份是你的事!請記得滴露消毒藥水是可以作為自殺用的!
------------------------------------

徵求一張圖片!
如果有已經購買滴露消毒藥水的朋友!

能否幫我拍一張有關後面說明貼紙的反面相片?

因為我們一般人如果單看滴露消毒藥水的背面貼紙,並不會看到任何警示:例如造成眼睛刺激、造成輕微皮膚刺激、對水中生物有毒、對貓有毒、對兩棲動物有毒。

因為我是不可能會去購買任何含有PCMX或Chloroxylenol 對氯間二甲苯酚成分的商品,所以我是拿起店家的商品拍照之後就走。

但我現在電腦編輯圖片時,才發現滴露消毒藥水的背面說明是雙面說明!

能否請已經購買滴露消毒藥水的朋友!

幫我拍一張有關後面說明貼紙的反面相片? 也就是要透過藥水才看的到的那層說明! 請盡量清晰一點,特別是文字部分。

如果滴露消毒藥水的環境有毒警示是藏在那邊的話,讓絕大部份消費者根本看不岀其環境危害性!

那滴露可真的是一家該死的廠商!
3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