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文中各種戰機護航、電子戰干擾等等,都是中國網友創造的幻想文。

孟晚舟在 2021 年 9 月從加拿大返回深圳的包機飛行路徑,確實較為特別。但是,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西方媒體,在 2021 年 9 月 24 日與 25 日都沒有「戰機護航孟晚舟」的新聞。以 Google 或百度搜尋此段文字,可發現此段文字僅在網路論壇出現,論壇貼文中,也沒有附上任何新聞連結或佐證資料。

資料佐證

2021/09/25 法廣 - 孟晚舟搭包機回中國 刻意避開美國及周邊空域
https://www.rfi.fr/cn/中國/20210925-孟晚舟搭包機回中國-刻意避開美國及周邊空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