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婚姻制度以外,台灣已有超過 300 個由同志家庭生養的孩子,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了,讓同性婚姻也能受到保障,不但不會造成少子化,長期來看,還可能改善情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7198

「同志不能生小孩,怎麼結婚」10 張圖卡帶你理解平權公投|性別力 Gender Power

同志結婚為什麼要修民法?用專法不行嗎?同志不能生小孩怎麼結婚?11/24 該怎麼投票?關於同志婚姻,如果還有很多疑惑,為你整理的婚姻平權 Q&A,幫助你更加了解! 本週六就是平權公投,面對同志婚姻、同志教育,或許你還有許多疑惑和焦慮,譬如修民法和立專法哪個對同志好、同婚會不會影響家庭稱謂、同志養育的小孩是否會有偏差和被歧視⋯⋯,我們相信每個人的焦慮,都是源於對孩子以及對台灣未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719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分享
《給年輕英粉的一封信》
作者洛杉磯

先恭喜各位,由於你們在1月11日那天,踴躍地走進投票所,堅定地投下你們神聖的一票,讓蔡英文在2020大選,史無前例地拿到800萬票,大勝韓國瑜300多萬票高票當選,她及她的黨可以繼續統治台灣四年。

根據統計,這300萬票,極大多數是來自你們這個年輕族群。這表示你們認同蔡英文的理念、支持民進黨的黨綱;更重要的是,你們用行動向對岸表示,你們反對「一國兩制」,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港台覺青合體,齊聲向中共說「不」!

你們多數是經過李登輝時代所啟動的「新教改」所教育出來的新世代。你們對國家的認同,與我們這群歷經823砲戰、中美斷交、兩蔣反共教育下成長的中老年人十分不同。在你們及同儕的認知裡,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不是老國民黨口中的「中華民國」 ,更不是共產黨的「中國」。只有我們老一輩的,與對岸還有著千絲萬縷的牽連;你們對「落後、不文明、不民主、不自由」的對岸,始終沒有太多好感。

這也不能怪你們。因為李登輝及他那一代受過日本殖民教育的老台灣人,心中一直保持對「支那中國」的不屑與歧視。對於屬於第一代、第二代「外省人」的祖籍「中國」,他們無法產生歸屬感與認同感。所以,他們這群從黨外進而成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恨不能將台灣與大陸從血緣及文化臍帶上一刀切,甚至能夠走向台灣獨立、一邊一國,與中國大陸保持距離。

這點,強勢的民進黨,透過20年來的教改,潛移默化了各位對國族的認同,讓台灣海峽的鴻溝變得又深又寬,更因為台灣外交處處受到中共打壓,助長了年輕族群對對岸的敵視、演變成為仇視,從懼怕對岸武統演變成為不惜一戰,甚至戰到只剩一把掃帚都在所不惜。

這次大選前,香港的「反送中」行動造成了長達近一年的暴亂,雖然中共十分克制維持「一國兩制」,但是在民進黨的操作與支持下,把香港暴動變成了「血饅頭」,成為滋長他們反中、反一國兩制的養分,進而傳輸到你們這一代。 也因為這個天時地利人和,讓蔡英文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恐懼轉化成「亡國感」,成功地推銷到年輕族群中。她讓年輕人相信,只有蔡英文與民進黨,才能阻擋台灣不致變成香港、拒絕接受「一國兩制」,讓台灣靠著美國的幫助,可以對抗中共軍事威脅;只要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就能讓台灣完成修憲建國,最終完成獨立的「台灣國」。

選舉已經結束。年輕人決定了他們的未來。我今天想要跟各位說的,是民進黨不敢也不願說出的真相,讓你們在興奮之餘還能清楚看到你們的未來:
1、未來兩岸關係將急遽惡化,被民進黨及太陽花視為寇讎的ECFA名存實亡,台灣無法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兩岸經貿交流倒退,工作機會降低,薪水降低,如果沒有父母給你們金援,恐怕一輩子都無法買房。
2、經濟衰退後,出生率將進一步降低。我的同齡朋友之間,他們的子女或有結婚者,幾乎都不願意生小孩。蔡政府又支持同婚,未來的人口結構將急速老化,生產力降低。面對經濟力生產率都比台灣高的中國大陸,台灣的競爭力只會步步倒退。
3、台灣各個大學的競爭力,在政黨黑手滲入校園自主、學運連連之餘,競爭力大不如從前,根本不是香港及中國大陸名牌大學的對手!貪圖小確幸不願意出國留學的你們,未來在國際上更是無法與對岸年輕人競爭,遑論中英文俱佳的新加坡與香港同齡年輕世代。
4、台灣的能源政策被民進黨的政治主張限制住,未來的台灣,只會空氣更污染、能源更短缺,缺水缺電缺土地,讓外商卻步,不願到台灣投資。
5、中共政府不會讓香港覺青與台灣政府聯手,繼續與他們對抗。而一向被當成台獨列車煞車板的國民黨,又如此不爭氣。既然「一國兩制」不被港台接受,那麼中國軍方的鷹派必然會要求提早實施「一國一制」,統一台港,免得夜長夢多,無法收拾。中美貿易戰正酣,中東局勢一觸即發,此時對台動武,美國應該無暇保護台灣。到時候,你們必須為保護「台灣國」的自由民主而戰,不知道你們是否有信心與決心,與台灣共存亡?不要忘了,美國不可能派子弟兵來台灣,為台灣人站上第一線。

這些都是在你們與民進黨慶祝選舉大勝之後,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我們這一代,把你們養育成人,責任已了,台灣的未來已經交到你們手裡,未來是福是禍,我們實在管不著了。未來我們會享受我們過去為台灣打拼一輩子所攢下來的儲蓄, 只管在生前花光所有儲蓄,一毛不剩;未來你們是貧窮、是富有,在國內工作創業,還是必須到外地打工當台勞,或者到你們最討厭的對岸去為中國人打工,那是你們的選擇,與我們沒有太大關係。

言盡於此,祝你們好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