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世界衛生組織均明確表示,不推薦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或預防COVID-19。

2. 國衛院研究員齊嘉鈺說,根據 WHO 統計資料,使用羥氯奎寧可能會增加腹瀉、噁心、頭痛等不良事件,也無法降低死亡率、住院率跟確診。

3.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指出,透過大規模的實證醫學檢視,證實羥氯奎寧對治療COVID-19並無幫助,因此現在羥氯奎寧並未列入治療COVID-19的指引用藥。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羥氯奎寧可治癒新冠病毒,有90%的有效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4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羥氯奎寧可治癒新冠病毒,有90%的有效性」?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8版】 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世界衛生組織均明確表示,不推薦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或預防COVID-19。 二、專家指出,實證醫學研究已證實,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病毒並無幫助,台灣對COVID-19的治療指引,也未把羥氯奎寧列入建議用藥。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