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台灣有高達7成以上的人患有乳糖不耐症,喝愈多牛奶可能反而造成愈多鈣質流失。 但這不是普遍的情況,還是可以透過喝牛奶獲得鈣質。除了喝牛奶外,也能攝取起司、豆腐及深綠色蔬菜等補充鈣質,或從事跑步、快走等負重運動,增加骨密度,但要注意吸菸或攝取過多咖啡因,就容易干擾鈣質吸收。

資料佐證

https://www.edh.tw/article/18835

喝牛奶防骨鬆?醫:7成國人這體質,愈喝愈缺鈣|早安健康

有乳糖不耐症牛奶喝愈多,鈣流失愈多。因腹瀉等於把牛奶的營養素都排掉,身體來不及吸收,且若不斷腹瀉,還可能把原先從其他食物攝取到的鈣質一併排出,反而愈喝愈缺鈣。

https://www.edh.tw/article/1883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