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arlèn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ène 查核回應
這則訊息內容源自於法國醫師Christian Perronne出席盧森堡眾議院時發表的評論,發言人非訊息所稱的羅馬尼亞代表,也不是在歐盟會議上。
此外,Christian Perronne曾發表許多關於COVID-19的不實言論,已被歐美查核組織證實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1.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前世衛組織的副主席在歐盟會議上發表對新冠疫苗的爭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4

2. Fact Check-French doctor making false vaccine claims is not former WHO VP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coronavirus-who-idUSL1N2U61ZD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前世衛組織的副主席在歐盟會議上發表對新冠疫苗的爭議」?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1 版】 一、網傳影片中的講者是法國醫師克裏斯蒂安.佩龍,他曾擔任WHO的「歐洲免疫技術專家諮詢小組」副主席。但COVID-19疫情爆發後,佩龍發表了許多有關COVID-19的不實言論,被歐美查核組織證實為錯誤訊息。 二、網傳影片畫面是佩龍於2022年1月12日出席盧森堡眾議院,針對反對政府強制接種疫苗的請願活動發言,不是傳言宣稱的「歐盟會議」。 三、傳言宣稱「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